close

9766  

可能賣像不太好哈哈 但是實在是太好吃了!!!

 

我和我男友窩在房間裡 成天想著要買甚麼當正餐吃

某天在逛美聯社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我想是看看做小料理

本來看見一包泡菜年糕便利袋 想要買回去烹調

他卻一直阻止我 覺得這樣買下來太貴 而且又不是正餐

最後盧他 他才說不然我們買泡菜罐頭 看要加甚麼料就在買

我當然說 好啊!!!

就這樣東挑挑西選選 只是多買了豆腐和麵 但可以吃飽就好嘛~~

9755  

 

材料1:家常豆腐(上面會有標示火鍋用的就可以買喔~~比較嫩)

材料2:牛頭牌原味高湯(可有可無 之後就知道為甚麼啦)

材料3:愛之味韓式泡菜(還有其他牌子可以選擇喔)

材料4:冷藏鍋燒烏龍麵(用這種最方便)

材料5:

 

我們使用的鍋子是1.3kg的料理鍋

如果還加多一點料的話 建議去找大一點的鍋子喔~

 

Step1. 先加水到鍋子 等待水滾了把麵倒下去 1~2分鐘後就撈起來先放旁邊

           (因為做的是兩人份 鍋子小所以一包一包煮)

9756  

 

 

Step2. 把水倒出來 鍋子裡加入高湯煮沸

再將煮好的麵丟進鍋子(高湯不用瀝掉)

9758

9759

9760  

 

 

 

Step3.麵在鍋裡差不多1分鐘後 加入泡菜罐頭整罐攪拌

9761

9762  

 

 

Step4. 把切好的豆腐 小心地倒入鍋中 因為容易戳破變爛

輕輕地翻覆它到鍋下 讓它吸取湯汁(豆腐盒子裡的水先瀝乾再倒入鍋子)

9764

976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成!!!

 

 

 

9766  

雖然看起來很簡陋 但是好食啊!!! 

我已經迫不及待再做一次了~~~

泡菜罐頭整個就是無敵!!!

重點是微辣的辣度是爽口的 不會讓你覺得一吃就嘴麻

 

我來給大家一些注意事項好了~~

 

其實高湯可以換成或是高湯和水調配一定的比例

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把整罐高湯放下去

因為泡菜本身口味就很重了 我們吃到最後都覺得有點鹹了哈哈

但不會吃到膩(我們算吃重鹹的喔)

還有!!如果要換成水 我建議不要用煮過麵的水

就像普羅大眾都說要先把泡麵的麵汆燙過再煮意思啦~~

 

如果不喜歡吃這種麵的 其實都可以自己做更換喔~

我喜歡粗麵條 所以就挑了這種 其他的麵個烹調的時間都不一

但其實步驟不會有所影響的 放心囉~

還有啊 其實冷藏鍋燒麵本身就熟了 不用煮太久 煮太久反而會太軟而糊掉喔

 

如果要放菜類(高麗菜等等) 在Step2.的地方就先下菜

要吃脆一點的就等它再次煮沸;軟一點的就煮個幾分鐘再丟麵下去就好

 

以上是我們吃出心得分享給大家的烹調方式與注意事項

步驟這麼少 是不是很簡單呢~~

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喔~

趕快去試試看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怎麼煮都不會失敗的簡易料理! 

arrow
arrow

    waw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